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开展“传承江姐精神,争做红色传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2021年7月9日,我院社会实践队前往自贡市大安区的江姐故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宣讲、口腔健康宣教和青年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江姐班、研究生党员、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3144154.jpg

  社会实践队首先来到四川省革命教育红色基地“江姐故居”,通过参观革命烈士江竹筠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与生平事迹展览,了解了一名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英勇一生,深刻体会到江姐“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美好愿望和革命献身精神。之后师生们来到官印山江姐塑像广场,在江姐塑像前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江姐班的同学们向江姐塑像敬献了花篮并诵读了《江姐之歌》,真挚而深情地表达了对江姐的崇高敬意和传承江姐精神的使命担当。校优秀党员、固定修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党员同志们将新时代江姐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牢牢铭记于心。

11.jpg

  随后,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来到了江姐中学,为江姐中学的学生们发放了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单、牙膏牙刷牙线棒等口腔保健用品,开展了生动的红色故事宣讲、口腔保健与急救知识小课堂,引导中学生们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帮助他们了解了更多口腔卫生知识,提升了应对突发危急情况处理的能力。我院研究生党员同学们还设立了义诊点,为江姐中学的师生们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指导处理口腔问题和传授口腔保健知识。江姐中学的老师们非常感谢我院社会实践队给中学生们带来的红色故事宣讲、健康知识课堂以及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表示将继续结对合作,共同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红色历史,感悟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还引导学生党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了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此次活动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自觉增强个人使命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