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华西口腔固定修复科坚决贯彻“三好一满意活动”指导精神

   自从2011年4月卫生部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倡导“三好一满意活动”以来,华西口腔医院固定修复科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努力做到在认真学习文件的基础上坚决按照要求贯彻活动指导精神。

    2011年6月17日早晨8点10分左右,固定修复科护士长鲁喆偶然发现一个老年男病人斜靠在检验科候诊长椅上,其家人在一旁焦急地呼喊,而病人没有任何反应。鲁喆急忙走近,发现病人双眼紧闭,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呼吸微弱,大小便失禁。再摸脉搏,发现脉搏细弱,情况非常危急。她立刻把病人平放在椅子上,解开病人衣领,裤带,同时按照急救工作流程开始实施呼叫固定修复科护士推出抢救车、氧气筒,通知急诊科麻醉科相关科室急救人员,通知检验科采血等应急措施。

    由于固定修复科在日常工作中完全按照医院要求定期开展急救演练,因此每位护士对急救流程都非常熟悉。急救车推来后,一位护士马上对病人生命体征进行检测和记录;一位护士马上给病人吸氧,一位护士马上建立静脉通道并协助检验科老师采血。紧接着急诊科和麻醉科医护老师也到达现场开展急救,并通过家人了解病人既往病史。

    很快,病人便恢复了意识,面色转红,呼吸也变平稳,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了解到病人曾发生过脑卒中,医师建议病人转到华西医院急诊室继续观察治疗。急救成功后,固定修复科工作人员都感到非常欣慰,病人及家属也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固定修复科相关负责人指出,科室医务人员能坚决地将“三好一满意活动”的指导精神贯彻于临床实践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了“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做到了服务水平的高标准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