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班导师组讲座之“曲径通幽——我的医教研之路”讲座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12-11

  11月1日下午,创新班导师向琳老师为2019级的同学们带来“曲径通幽——我的医教研之路”主题讲座,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求学时期一路走来的经历,并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16.png

  在开始讲座之前,向琳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通过一个小问卷了解大家对“医”,“教”,“研”这三方面中最感兴趣的部分,接下来向琳老师就从这三个方面分别展开,向大家阐释,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

图片17.png

  首先,向琳老师着重分享了她的科研之路,并总结为:国内积累,走出国门和感悟与心得。其中,她一步步走出国门挑战自己的并不断地进步的经历,让同学们十分佩服。在心得与感悟中,她强调了良好科研习惯与科研氛围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建立科研小组,介绍推荐了几种期刊并提出对于文献阅读的关键在于去了解其设计实验的思路。接着她给出了申请出国留学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并记录笔记。

  在临床方面,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科室——种植科,向大家科普了种植疗程,引起了大家对种植科的兴趣。并且讲述了自己的医患温暖小故事,让同学们理解到作为医生除了精湛的医术,与病人沟通也十分重要。

图片18.png

  在教学方面,向老师首先鼓励大家跨领域广泛学习,将自己培养为多元化高素质人才。同时,在学习生活中,要敢于挑战自我,去“寻找”自己能力的“天花板”。此外,向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汇报的方法技巧。

  最后,通过问答环节,向琳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现阶段科研,阅读文献上的一些困惑。经过本期讲座,同学们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