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天使在行动”急救知识大赛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上午,“天使在行动”急救知识大赛培训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204顺利举行,参加这次急救知识大赛是来自华西各院的近125支队伍,同时本次讲座还有幸请来了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的主治医师赖世超老师进行主讲。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教室座位就所剩无几,签到处还就排着长长的队伍,直到九时十五分,所有参赛成员才全部入场就坐。九时二十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华西临床医学院科技部部长万芳芳同学进行开场主持,随后,主持人请到了赖世超老师进行本次培训的主讲。

在进行自我介绍后,赖世超老师从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CPR(心肺复苏)开始讲起,在讲解过程中,赖老师绘声绘色,时不时地就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知识普及中也意识到了急救的重要性。紧接着,赖老师亲自做示范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心肺复苏的技术要领和规范动作。随后,赖老师请到几位同学到台上操作,并在同学操作过程中指出不当之处,规范急救动作。在有趣的CPR讲解之后,活动在赖世超老师示范的止血包扎操作的讲解之后结束。

本次活动是即将举行的急救知识大赛的预热和知识储备,不仅为各位同学补充了丰富的急救知识,也为这些即将参赛的同学们打下了比赛的基础。同时,我们预祝急救知识大赛能够顺利举行。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