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挑战杯”2016年学生科技节之“天使在行动”急救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31810:00——12:00,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16年科技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共青团委员会、我院委员会承办的急救知识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冯丽老师为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

首先,冯老师举了几个因现场急救措施不及时而有人去世的例子,强调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然后用图片和流程图具体地介绍了如何在现场开展急救:确定环境安全——检查反应和呼吸——启动急救系统——尽早心肺复苏,并规范了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正确做法。此外还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正确的使用AED除颤。为了确认同学们已经学会并能正确使用,老师特意让两组同学上台对人偶进行了现场急救并纠正了他们的错误。最后老师讲了创伤现场急救技能,包括不同部位的不同方法,还准备了绷带让同学们可以再现场进行练习。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仅是学到了急救知识,更多的是学到了在今后的日子里面对伤者敢于进行急救的勇气,加强了自身的危机应对意识。

201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