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2017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口语表达能力,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语言艺术协会以及英语协会于2017318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607教室举办了2017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以“华西,我想对你说”为主题进行不超过三分钟的演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想对华西说的话。不论是讲述自己来到华西之后的收获,还是献上对华西110年生日的祝福,选手们都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华西深沉的爱。在紧张的演讲之后,主办方安排了轻松的脑筋急转弯游戏。同学们大开脑洞,几次在题目刚出现时就准确地报出了答案。经过小游戏的活跃,教室内的气氛瞬间轻松起来。

在短暂的游戏时间后,选手们迎来了难度更大的第二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参赛选手需根据随机抽取的关键词作即兴演讲,有30秒的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关键词都与时事热点相关,如轻松筹、小目标等。无论是在英语素养方面还是在心态方面,这都是对选手的巨大考验。但选手们高效地利用了准备时间,在演讲时用清晰的思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英语水平的好机会,同时也提醒了大家在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仍不可忽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201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