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团员骨干互动论坛暨院第十四届团校第二次行课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35日下午14:00,“微笑”青年志愿者分队在我院唇腭裂外科科室举办了“雷锋日”关爱唇腭裂儿童活动。本活动旨在传递雷锋精神,加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让儿童和家属感觉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同学们自行分组,选择家庭,进行活动。或许是连日的阴沉天气,气氛开始有些压抑,但是很快,一开始只是从父母身后探出头和捂住脸只露出眼睛的孩子们放开拘谨,以天真灿烂的笑容接纳了志愿者们。孩子们好奇张望未知世界,父母们满目殷殷期盼,志愿者们一边和家长们唠家常一边折纸制作给宝宝们的玩具,医院里不同地域不同语言属于不同年龄的欢笑声交谈声交织在一起,融汇出温馨的氛围。还有的志愿者们换上卡通的服装,绘声绘色的为孩子们讲起精彩有趣的故事。志愿者们自动加入在活动区域游戏的孩子们,大家的身影在乒乓球、跷跷板、滑梯等娱乐设施间穿梭。时间飞逝,所有人度过了一个丰富愉快的下午。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对志愿者们恋恋不舍,志愿者们收获了最宝贵的经历。今天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们在帮助了唇腭裂患儿的同时,又践行了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