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快捷入口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展口腔质控调研和培训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全省口腔医疗机构医院感染控制水平,提升全省口腔行业发展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权益,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口腔质控中心)根据2021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口腔质控调研及专业技术培训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27号至29号,省口腔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展了口腔质控调研、继教培训、技术指导等活动。

  省口腔质控中心专家刘治清、办公室主任郑艳一行,根据《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标准(2017版)》要求制定的口腔质控调研表,对理县和茂县的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及两县的民营口腔诊所,共计6家口腔医疗机构进行了质控调研。对口腔医疗机构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口腔复用器械规范处置进行了解、调研,同时根据各机构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1、理县县人民医院.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调研期间,省口腔质控中心和阿坝州口腔质控中心共同举办了《口腔科及中小口腔门诊常见感染控制误区与解决对策》专题报告,专门针对基层口腔医疗机构感控实践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当地口腔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院感质控能力。

7.jpg

  在省口腔质控中心举办的“四川民族地区口腔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中心专家结合临床经验及实际案例开展了精彩教学,涉及磨牙根管预备、高嵌体修复技术、儿童金属预成冠技术、牙拔除术基本理论与技巧、多学科正畸治疗、口腔影像学检查方法的选择及应用、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口腔全科诊疗理念等内容。在实操环节,专家指导学员进行根管治疗系统操作以及橡皮障在口腔治疗中的应用。来自阿坝州各级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学员们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班使他们受益匪浅。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