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忆长征,强信念,跟党走—我院多个党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

  追忆峥嵘历史,传承长征精神。2021年5月16日,我院人力资源部及财务部党支部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忆长征,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6c72c6f221b488283e3555fd706458d.jpg

  革命故事,蜀地流传;长征精神,催人奋进。党员同志们重点参观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中流砥柱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5.12抗震救灾纪念馆等场馆。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长征中成千上万的红军将士牺牲在枪林弹雨的战场,长眠于高原雪山、沼泽泥潭。惊心动魄的战役、传奇悲壮的烈士、历经沧桑的文物,生动形象的体现了革命将士“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更提醒着党员同志们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以默哀致敬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同志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