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知党恩、悟党性、跟党走 ——我院多个党支部走进十二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5月8日上午,我院党办党支部、院办党支部、教学党支部、科研党支部等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悟党性、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谭静、院长叶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H74A0914.jpg

H74A0927.jpg

H74A0934.jpg

  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在庄严肃穆的十二桥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上,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对英烈墙垂首默哀,深切缅怀烽火岁月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随后,由院党委书记谭静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的誓言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接下来,党员干部们瞻仰学习了长埋于烈士陵园中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感悟先辈初心。这其中还包括了四川大学学生毛英才、余天觉、缪竞韩、黎一上、方智炯等多位爱国青年为革命牺牲的壮烈事迹,这些用年轻的生命和热血实践了“粉身碎骨何所惧,甘为人民献青春”誓言的川大前辈让所有党员干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洗礼。

H74A0991.jpg

H74A0980.jpg

H74A0963.jpg

H74A1014.jpg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着革命先辈们在四川、在川大的闪耀足迹,重温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深刻感悟到了旗帜的力量。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些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生命热血谱写了壮丽的时代赞歌,作为新一代党员,必将继承弘扬伟大革命斗争精神,坚定信念、爱国奋进,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