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周专科联盟西南片区成员单位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2023年12月9-10日,由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周专科联盟主办,我院和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联合承办的牙周专科联盟西南片区成员单位学术研讨会--“牙周健康综合管理发展论坛暨牙周与口腔多学科综合诊疗新进展”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215105517.jpg

  本次会议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病例汇报及专家点评的交流形式,就牙周疾病的多学科综合诊疗等前沿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来自西南片区多家医科院校及医疗机构的超过一百多位临床工作者参与了此次学术盛宴。

  会议伊始,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吴亚菲教授,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周专科联盟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胡文杰教授,牙周专科联盟副主任、我院赵蕾教授分别致辞。

  我院牙周病科吴亚菲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葛颂教授、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罗礼君主任医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黄姣主任医师、我院正畸科杨璞副教授、种植科杨醒梅副主任医师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在与会专家的学术分享后,现场的听众就各个专题的技术方法、理论创新、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踊跃互动与深入交流。

  会议第二天,十余位来自牙周专科联盟西南片区成员单位的青年优秀医师,围绕“牙周与口腔多学科综合诊疗新进展”,秀出高水平的多学科综合诊疗临床病例,就牙周病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各位点评专家从不同角度条分缕析,分享了宝贵的临床经验,解答了青年医师们在临床中遇到的困惑。

图片2.jpg

  本次会议是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周专科联盟西南片区的首次学术研讨会,来自云贵川渝多家医学院校及医疗机构的临床工作者参与到牙周专科联盟中,通过精彩的学术分享与优秀病例展示,加强了联盟成员单位的学术交流,为提高口腔医师的规范化牙周诊疗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