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承办的四川省老年口腔医疗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2023年12月12-13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四川省老年口腔医疗骨干培训班”在成都金河宾馆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班共邀请了16位专家老师进行理论授课和实操培训,来自四川省21个市、自治州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口腔科共计152名口腔医疗骨干参与了培训学习。

{F@LSL`C)0XKI~KQM6L0Y0J_tmb.jpg

  在开班式中,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郑琼瑶副处长和我院杨征副院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及必要性,强调了老年口腔常见疾病防治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号召同仁们共同努力提升省内老年口腔医学发展。

  本次培训班围绕“老年人口颌系统常见疾病主动防治”这一主题,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口腔医学系的牟雁东教授,我院的吴红崑教授、胡涛教授、赵蕾教授、朱卓立主任医师、刘洋副教授、吴芳龙副教授、张晓辉讲师,根据老年人口腔常见疾病发病特点及防治特殊性,从老年人牙体和牙髓根尖周病、牙周疾病、种植与修复、咬合关节、急症处理及全身健康状况评估等多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毕小琴主任护师和老年口腔科的医护团队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小组汇报展示、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老年口腔医护一体化、感染防控、口腔健康技能培训和实操。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决策部署及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推动实施四川健康建设、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的切实行动,推广了老年口腔常见疾病防治适宜技术,对于全面提升省内老年人口腔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