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系简介

学科建设

学系简介

口腔正畸学系简介

  自1917年起华大牙学院就在教学中开设了“正牙学”课程,主讲教师吉士道(Harrison J. Mullett)博士是中国口腔正畸学教育的启蒙人。1949年华大牙学院正式建立正畸科,第一任主任是周少吾教授。是中国首批博士点、硕士点授权学科专业。

  口腔正畸学系下设口腔正畸学教研室和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讲师、主治医师20人;博导11人,硕导20人。其主授课程《口腔正畸学》与《儿童口腔医学》课程均是国家级精品课程。每年博士及八制招生约17人,硕士生20余人、规培生10人、进修生30余人,45岁以下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且都有出国学习研究的经历。口腔正畸科与儿童口腔科均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共获国家、部、省各级科研项目基金超过1000余万元,各级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500余篇;接待外宾讲学100余人次。作为卫生部首批国家级继续基地,近年来共举办各种全国性、地区性专业培训班数十次。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口腔正畸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