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自律学习 热爱生活
——我院“青年博士说”2018级创新班暑期论坛之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年8月22日19时30分,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青年博士说”2018级创新班暑期论坛之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是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修复学博士刘蔚晴老师和修复学博士王瑗老师。

4.jpg

  首先,刘蔚晴老师以她发现GDF11在老鼠和人类老龄化过程起到的相反作用为例,告诉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时刻怀有批判思维。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重视激励机制在枯燥漫长的学习中的重要性;生活和做实验一样,也是需要详细规划的;思想碰撞的火花都是从讨论交流中产生的,只有通过不断地交流,才能实现经验和知识的共享。

6.jpg

  王瑗老师曾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留学,她善于从学习和生活中发现乐趣和美丽。她告诉同学们医学生的学习是会有些枯燥和苦闷,但是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生命总会绽放光彩。她还建议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自己,确定奋斗的目标;从自己擅长的事情中获得成就感,以弥补学习上遇到挫折后产生的失落感;可以培养一点兴趣爱好,丰富学业外的生活,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等。

5.jpg

  最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医学专业课的背诵和记忆方法”“好的学习软件和工具”“对口腔医学学习有帮助的书籍”等问题都给出了真诚详尽的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尽管医学学习过程“道阻且长”,但为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了这句誓言,医学生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坚持学习和实践,为实现“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理想与追求不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