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2020“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一轮
“新旅程·再出发”暑期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19日,我院2020“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一轮“新旅程·再出发”暑期实践答辩会在线举行,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2.jpg

  参赛队伍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有的去参加了家乡扶贫调研,以大学生视角理解和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与成效;有的研究了疫情对口腔相关医疗机构的影响,认为医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学会从挑战中寻找机遇;有的通过走访和网络调查的方式研究了590家口腔医疗机构公众号运行情况,分析了不足之处并就公众号的短期和长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思考;还有结合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制作口腔科普手册、视频和动画,并开展针对不同群体的口腔科普活动,帮助人们增强口腔保健意识……比赛中,讲解者面带微笑、自信满满,从容地展示各支队伍社会实践的各项成果并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

3.jpg

  成果展示结束后,蔡明婧老师等三位评委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评委们肯定了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也表扬了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展出的专业素养以及展示环节的综合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和思考,扩展思维和提升能力,促使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涯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评委们也肯定了同学们新颖的想法和敢于挑战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1.jpg

  最后主持人宣布各个队伍第一轮比赛的成绩,共有十一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期待他们下一轮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