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 “自我认知”心理学主题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我院人文素养协会举办的“自我认知”心理学主题讲座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五舍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汤万杰老师作为主讲人,针对大一大二刚刚入校,不太适应大学生活的同学,通过讲座教会同学如何认识自我,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展开指导。2018级、2019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91202131821.jpg

QQ图片20191202131800_副本.jpg

  汤老师借助了部分真实案例,以生动活泼的讲述方式从自我管理、衣食住行的适应、学习、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自我认知”的建议。汤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详细的分析了各种心态存在的问题和可取之处。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问了许多有趣且实用的问题,比如大创申报中矛盾的心态,如何更深入的剖析自己、认识自己,汤老师也引导同学们积极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引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旨在对学生的学习、人际关系等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认知自我,更好地适应未来大学生活,丰富新生的心理学知识,引导其心理健康发展,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