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赴遵义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寻访红色遗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我院“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6日到19日赴遵义开展活动,本次社会实践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开展社区口腔健康宣传、口腔义诊、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登红军山祭奠烈士等多种形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7月17日,我院师生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师生前往遵义市昆明路大山社区和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一楼大厅共同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在大山社区,来自全科门诊的张雪峰医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口腔粘膜疾病和常见口腔疾病预防为主题的科普讲座。科普讲座后,来自两院的师生们先后在社区服务中心和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一楼大厅开展口腔义诊活动,耐心地聆听了社区居民和医院患者关于口腔保健的疑问,仔细地检查了他们的口腔情况,并且有针对性地一一给出了建议,此次口腔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加强了社区居民对口腔卫生和口腔疾病预防的重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37.jpg

图片38.jpg

图片39.jpg

图片40.jpg

图片41.jpg

图片43.jpg

  7月18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在遵义会议会址,实践团认真学习讲解员叙述的历史史实,深刻学习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对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历史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实现红军长征的胜利和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为壮大中国革命力量、推进新的战略大转移发挥了重大作用。

图片44.jpg

图片45.jpg

图片46.jpg

  7月18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前往位于遵义市小龙山上的红军烈士陵园。在红军烈士陵园,实践团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为祖国捐躯的烈士的敬仰之情;参观纪念碑四周的浮雕展现的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场景,品读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丽史诗。

图片47.jpg

图片48.jpg

图片49.jp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长征及遵义会议精神,激励了当代大学生通过具体实践将爱国主义信仰转化为行动自觉。实践团成员们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红军革命精神,用先烈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奋发进取,努力为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