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微笑之风,拂进我心”口腔知识进社区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311日我院一支十人的志愿者小队在光明苑开展了“微笑之风,拂进我心”口腔知识进社区的志愿活动。本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口腔保健知识。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准时集合,兵分五路前往不同的区域进行宣传工作。在路上,志愿者经过了一块健身区域,里面有不少人在锻炼身体,于是就借机向他们宣传了有关口腔保健的知识,比如刷牙的正确方式,喝茶可以预防龋齿等。大家都对同学们所讲的很感兴趣,特别是有些老人一听说我们来给他们宣传马上露出了微笑以此表示感谢。过程中尽管因为居民的警惕性造成了一些误会,遇到了困难,但志愿者们还是凭借足够的耐心和热情,圆满完成了这次志愿活动。居民们也提出了一些比如“增多宣传单上的知识内容”的意见,相信下次活动会更好。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满足感,收获了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此次志愿活动在锻炼同学们表达和沟通能力的同时,又体现出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