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获“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期刊”称号(08-12-24)

发布时间:2008-12-24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伟大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国期刊工作者和其他新闻媒体一道,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把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用大量朴实的文字,真实的图片,唱响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主旋律。展现了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壮丽画卷,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为了表彰先进,经各省市(区)新闻出版局和期刊协会、各期刊主管部门的评选推荐,最后由中国期刊协会邀请中宣部出版局、民政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复评。中国期刊协会根据评审结果作出表彰决定:授予《人民画报》中文版等106家期刊“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期刊”荣誉称号,《华西口腔医学杂志》榜上有名。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距离重灾区较近,在口腔医学界享有盛誉,灾难发生后,《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利用医学学术期刊的优势,从专业角度对汶川大地震进行了深层次的报道,主编、编辑们立即以双重角色参加华西口腔医院抗震救灾的医疗和宣传工作,全身心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参与了医疗救助、病房陪护、心理干预等工作;报道了华西口腔医院抗震救灾工作、出版抗震救灾特辑、围绕抗震救灾选题积极组稿,在第一时间刊登主题为口腔医学救护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口腔医学专业在灾难事故中的工作和目标,急救方法和国外经验介绍等文章,在新闻报道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这是医学学术期刊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的体现。

表彰大会于2008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参加表彰大会并颁奖。《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王晴编审代表《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参加表彰大会并上主席台领奖。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王晴编审代表《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参加表彰大会并上主席台领奖

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期刊奖牌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