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首次公布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上榜(08-12-24)

发布时间:2008-12-24

 

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29日举行的“2008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 公布了我国科技人员2007年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量和影响的统计分析结果。并首次公布了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名单,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由300种科技期刊组成。教育部主管、四川大学主办华西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华西口腔医学杂志》被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领导小组由两位院士担任项目组长,领导小组成员来自国家科技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卫生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教育部等科技期刊的管理部门。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遴选指标由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两部分组成,遴选时以定量指标为主,定性指标为辅。定量指标主要包括学术质量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水平指标。定性指标主要是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指标。经过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多次专家研讨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在6000多种科技期刊中评选出300种首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国家科技部自2000年以来,为提升中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增强国际竞争能力,更好地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支撑和保障,提出了打造精品科技期刊的概念.通过建设精品科技期刊数据库平台、培育精品科技期刊等工作,凝聚和培养高水平编辑人才队伍,引领和带动我国科技期刊资源整体水平提高,推动我国的知识开放获取工作发展,促进科技文献资源的高效共享。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华西口腔医学杂志》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