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离退休党支部忆峥嵘岁月,话学院发展

  2016年6月4日,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柳茜同志做党课报告。

  离退休党员同志踊跃参与了本次党组织生活。王翰章老院长就要进入期颐之年,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组织生活现场仍专门打电话表示歉意;杜传诗教授近90岁高龄,参加组织生活从来风雨无阻;贾问炬教授身患疾病,每次都由夫人推着轮椅早早前往……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对组织生活积极认真的态度体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

  会上,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围绕“讲规矩、有纪律”的学习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与《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并结合高等院校与医疗行业领域出现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讨论。他们提出,我院党员同志应当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服务,严格执行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弘扬崇高医德,努力提升医疗质量与水平。会后,离退休老党员们齐聚口腔医学博物馆,看着丰富的展品,纷纷忆起为华西口腔医学事业不断发展呕心沥血努力拼搏的日日夜夜,曾经经历的风风雨雨,目睹华西口腔今日之辉煌发展不由感慨万千。

  离退休老同志是华西口腔医学事业的创业者,是促进事业发展、维护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坚强的党性和纪律观念,在他们身上凝聚着党的优良传统,是我院的宝贵财富。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要“引导党员继续发挥示范作用,支持学院改革发展,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带头维护学院和谐”的总体要求。

1.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