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灿烂微笑,从齿开始” 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庆六一”健康与快乐同行

  2016年6月1日,我院在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成功举办了“灿烂微笑,从齿开始”快乐六一活动,吸引了逾500位孩子及家长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孩子们脸上一直洋溢着好奇与兴奋,投入到这场爱牙护牙的探索之旅中。华西口腔医学院艺术团表演作为开场活动把气氛渲染得活泼热烈,民乐表演,唱歌,变脸等活动纷纷赢得了孩子们的欢呼与尖叫。在讲解队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博物馆。从各种实物和科普图片入手,讲解员以亲切童真的语言讲解了牙的演化史以及一系列日常口腔保健知识。专心听讲之后,孩子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迫不及待地将所学知识用于有奖问答环节。同时,游戏环节也深受小朋友喜爱,小黄人教刷牙,橡皮泥塑牙等活动尤其受关注。我院内科党支部、正畸党支部、教学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受活动现场气氛感染,组织党员医护人员带上检查工具和小礼物到场,参与到整个义诊活动中。儿童口腔科的医生们还为孩子们送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国内首次亮相的“唾液辅助疾病诊疗系统”,孩子们将咀嚼香口胶的纱布一分钟后,通过纱布上的唾液进行检测分析,可以评估出孩子们的患龋风险。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与家长大感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形式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各支部同志积极踊跃,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趣的儿童节,使孩子与家长在欢乐中学习了口腔健康知识,提高了口腔健康意识。此次活动接地气、有朝气、扬正气,是我院践行“两学一做”的鲜活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