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走近·走进”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612911:00-18:00,四川大学急救应用与研究协会、我院人文素养协会以及我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联合举办了“走近•走进”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给同学们科普急救知识,增强急救技能水平。

首先,现场的志愿者们对活动进行介绍:纸片上是有关急救知识、技能的问题,答对两道题便有糖果,四道题即有暖宝宝,八道题就有防雾霾口罩相送。不少来来往往的同学被吸引到摊位上来,甚至有些正在摆摊宣传的同学也被吸引过来,答了题才回去继续工作。同学们每答一道题,志愿者都会给出正确答案,如果同学们答错了,志愿者便会对这道题进行详细的解释,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志愿者也会耐心地回答。除此之外,在人流量较大的时候,现场的志愿者还会拿出绷带,给同学们示范如何包扎伤口。

   同学们在答题赢奖品的同时也学到了有关急救的知识,而志愿者们也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成为急救知识技能的“宣传大使”,充分体现口腔学子的专业素养与高度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