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牙科法医学概论”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6129日上午1015分,由我院修复科主任陈新民教授主讲的“牙科法医学概论”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C104教室顺利举办。

在本次讲座中,陈新民老师首先提出诸如柏林国会大厦地下室希特勒尸体鉴定之谜的事件引起了大家对于法医牙科学的兴趣。他讲到了法医牙科学历史及其演变,他认为法医牙科学与社会的发展、法律的出现、医学和其他自然科学的进步密切相关。接着,他阐述了法医学和牙科法医学的定义,以及法医牙科学的课程目标、课程要求、研究对象和内容、具体任务等。最后,陈老师列举了佛牙舍利真伪鉴定、咬痕鉴定等与法医牙科学紧密相关的历史案件,更加突出了法医牙科学的重要性。

不知不觉这场精彩的口腔导论讲座就走向了尾声。在陈新民教授的指导下,2016级新生对于法医牙科学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以后要学到的知识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