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国际知名骨科学专家Thomas L. Clemens教授举办学术讲座和科研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2023年11月10日,我院英文期刊荣誉主编、美国马里兰大学Thomas L. Clemens教授受邀为全院师生带来题为“Osteoclast bioenergetics and the role of bone in global energy homeostasis”的学术报告和“How to navigate a career in biomedical research”的科研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云锋教授主持。

QQ图片20231121132007.jpg

  Clemens教授从糖代谢、脂质代谢、柠檬酸代谢等多个方面对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能量代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针对骨形成和骨丢失的分子机制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紧接着,Clemens教授基于自己的研究分享了如何规划科研职业生涯。

QQ图片20231121132003.jpg

  在提问环节,参会者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Clemens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他的分享为全院师生们带来了全新的学术思路和观点,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