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想要一口亮白美牙?华西口腔专家帮你解锁科学的美牙秘籍!

  关注口腔健康,一生拥有灿烂笑容。2023年世界口腔健康日来啦,今年的主题是“为健康口腔而自豪”!

图片36.jpg

  一提到灿烂笑容,很多人就会想到“亮白的牙齿”。

  患者1:熊猫er牙医,我要像明星一样拥有亮白的牙齿!

  患者2:熊猫er牙医,我的牙不整齐,帮我贴整齐吧!

  患者3:我的牙齿之间有缝隙,可以帮我直接关上吗?

  熊猫er牙医:现在,人们对自己的牙齿美观要求越来越高,都希望牙齿成为颜值的“加分项”,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牙齿美学修复。

什么是美学修复呢?

  通俗来讲,美学修复就是在良好且稳定的口腔功能的基础上,追求最大限度地口腔美学改善与提高。

  那么,关键词是什么?

  ——“健康”

  我们来看看抛开健康,只追求美白是什么样子。

图片37.jpg

不良浮雕牙病例一

图片38.jpg

不良浮雕牙病例二

  不良浮雕牙是在未进行美学分析设计和标准临床操作的情况下,一层层地往牙面上直接堆塑假白的树脂材料。先不说是不是真的美观,这种不良浮雕牙往往会引起咬合改变,颞下颌关节不适,牙龈红肿充血,牙齿疼痛等新的问题。

  这些问题出现后,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拆除掉影响健康的不良浮雕牙。但这个时候,患者牙体的牙釉质层往往已经遭受到了破坏,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可能引发冷热敏感。因此,在经过相关治疗后,大多还需重新进行正规的美学修复。

  患者:那有没有更健康的让牙齿变得亮白的方法呢?

  熊猫er牙医:在稳定的口腔功能的基础上,我们可以进行瓷贴面修复,微创、美观!

瓷贴面修复材料

  哪些牙适合进行瓷贴面修复?

  一、变色的牙体,如轻中度的氟斑牙,四环素牙,牙釉质发育不良,或者是对自身牙齿颜色不满意的患者。

图片41.jpg

修复前

图片42.jpg

修复后

  二、前牙有一定程度的散在间隙,可以用瓷贴面进行缝隙关闭。

图片43.jpg

修复前

图片44.jpg

修复后

  三、轻度的错位牙、异位牙,发育畸形的牙齿,可以进行瓷贴面修复。

图片45.jpg

修复前

图片46.jpg

修复后

  四、外伤、龋损等原因导致牙体缺损,这种情况下可以进行树脂充填,如果充填物在咬合过程中反复脱落,可以考虑进行瓷贴面修复。

就诊流程

  01.一般检查:牙体检查、咬合检查、牙周检查、关节检查等。

  02.美学分析:整体的面部分析,局部的唇齿关系、牙龈美学、牙齿美学分析。

  03.诊疗方案:根据牙体具体情况设计合适的方案。

  04.临床实施修复效果可通过诊断饰面或美学设计软件来预告,确认方案后就是基牙预备、比色、印模、记录咬合关系、佩戴临时修复体,最后1-2周后来佩戴正式修复体。

  小贴士:

  瓷贴面牙齿并不是越白越好哟~一味追求过白的牙齿,只能显得假白。只有同时符合生理美、功能美、形态美的牙齿,才能达到理想的美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