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2年“三全育人”暨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2楼学术厅举行2022年“三全育人”暨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学科系、科室主任及学科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向龙主持。

001.jpg

  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管理办公室陈曦主任围绕科研诚信作《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科研诚信底线》的专题报告,阐述科研诚信建设的必要性、科研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科研不端行为警示案例,希望科研人员一定要持续强化科研诚信,维护科研一方净土。专题报告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林云锋为陈曦主任颁发感谢状。

002.jpg

  我院研究生部部长江潞作了题为《协力奋进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阐述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及学校“七导”职责和“八个一”要求,并强调口腔医学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招生入学、过程培养及毕业授位各环节的质量监控,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工部部长何苗作了题为《发挥“双导”协同育人优势,凝聚三全育人合力》的专题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格局,协同育人是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的沟通协作,共建协同育人机制,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最后,副院长韩向龙进行总结,他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都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协同联动、全方位聚力,推动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协同贯通,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新格局。希望导师们继续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分类指导与精准培养相统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高岗位胜任力,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创新型口腔医学人才,切实推动华西口腔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