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群众口腔健康 ——我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呵护群众口腔健康。

爱心义诊 情暖社区

  3月2日,我院组织医护人员到成都市青羊区文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口腔健康爱心义诊活动。医护团队依次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常规口腔健康检查,对于不同的口腔状况给予个性化指导,并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医护人员更是上门服务,来到老人床旁耐心询问日常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口腔健康检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的口腔健康素养,医护团队还为高龄老人和社区护工进行了老年人口腔保健、义齿分类维护等健康知识培训。

护苗健康 助苗成长

  3月3日上午,我院医护人员到学校开展儿童口腔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热情高涨。医护人员为幼儿园师生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细心解答师生咨询的口腔健康问题,以口腔科普动画视频为引,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并“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小朋友正确刷牙,提升了儿童口腔健康意识,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此外,医护人员还向小朋友介绍了诺如病毒和甲型流感病毒的防控知识,现场演练了六步洗手法,引导小朋友做好春季自我防护。针对幼儿园教职工,医护人员开展了儿童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技术培训,通过讲解急救理论知识,运用模型教学示范,学员现场实践演练,切实提高了学校教职工急救能力。

智慧助老 银龄无忧

  3月3日,我院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智慧助老行动,针对老年患者进行就医流程指导和网络反诈宣传。活动中,支部党员们以老年群体为核心,深入到老年人就诊全流程中,就医院新信息系统的使用、预约挂号、门诊缴费、医保报销等方面,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式的全过程暖心服务。支部党员们还积极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提升老年人口腔保健意识和保健技能。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与老年人开展深入交流等方式,重点向老年人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高老年人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

特殊关爱 “微笑”行动

  我院将学雷锋作为引领青年的有效抓手,组织学子们开展了学雷锋青年志愿行动。3月4日下午,华西口腔“微笑”青年志愿服务队到我院唇腭裂病房,开展“微笑来敲门”关爱唇腭裂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唇腭裂小患者们分发了亲手制作的精美礼物和写满祝福的爱心卡片,还装扮成有趣的小丑形象给患儿和家属送去了欢乐的表演。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认真讲解了口腔保健知识,引导孩子们更好地保持口腔健康,鼓励他们重拾笑容和信心,积极健康地面对生活。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在校区内开展了口腔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开展了科普宣教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的口腔健康素养水平。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充分发挥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