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医工融合“口腔+化工”学科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2

      2022年7月8日下午,由我院、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四川大学“医学+材料”中心共同主办的“口腔+化工”学科交叉论坛于华西厅顺利举办。我院林云锋副书记、化学工程学院李天友书记、两院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学科交叉论坛1.png

      会议伊始,我院林云锋副书记和化学工程学院李天友书记分别介绍了两院参会人员并作致辞。林云锋副书记围绕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国家和学校的指导意见、我院促学科交叉研究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李天友书记对我院表示友好问候,并就化工学院的科研历史与成绩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达到“双赢”局面。

 学科交叉论坛2.png

      两院20余位科研团队代表围绕课题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拟合作内容与需求、可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合作意向开展了热烈讨论。

 学科交叉论坛3.png

      最后,林书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表示学科交叉融合是科学研究的重要时代特征,也是加速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我院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协作,促进医工融合发展,后期两院课题组之间可进行点对点深入交流。

      华西口腔医学院一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开展交叉学科研究。我院将继续积极和其他学院对接,整合优势资源,开展科研合作,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