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在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会(IADR)大会中获威廉.盖茨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6月20-25日,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Dental Research, IADR)全球年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代表积极参会,获威廉.盖茨奖等多项荣誉。

        周学东教授和程磊教授研究团队关于PH敏感抗菌材料有效防治继发龋的研究成果,获2021年度威廉·盖茨(Williams J Gies)奖,该奖旨在表彰上一年度在《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上发表的最佳论文,每年评选3项。周学东教授和程磊教授团队2013年曾获得该奖项,这也是该团队第二次荣获得此殊荣。

IADR1.png IADR2.png

    雷可昕硕士获IADR正畸与颅面临床和转化研究奖(IADR Orthodontic and Craniofacial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 Award  Competition)。该奖是为颅颌面方向的年轻研究者而设立,以表彰摘要、口头汇报或海报形式展示的颅颌面杰出的临床或转化研究。雷可昕硕士入选并进行了题为 “METTL5 regulates cranial suture fusion via Wnt signaling” 的精彩汇报,获得了2022年度IADR颅颌面生物组的此项荣誉。

IADR3.png

       郑欣副教授、李雨含博士研究生成功入围Joseph Lister青年研究者奖全球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分别作了题为ANGPTL4 Facilitates the Persistence of Fusobacterium nucleatum in Colorectal Cancer和Alpha-Ketoglutarate Promotes Alveolar Socket Healing via Orchestrating Macrophage Activation的精彩汇报,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 IADR Joseph Lister青年学者奖由IADR设立,旨在奖励在口腔疾病的治疗与预防以及口腔健康促进等领域作出原创性研究工作的青年学者。每年IADR组委会依据申请人资质以及研究内容的创新性,从全球众多的IADR投稿者中筛选出10名候选人入围该奖项。

IADDR4.png

       在此次会议期间,我院多位学者进行了发言及展示,在口腔微生物学、龋病学、牙髓病学、牙周病学、种植学、口腔肿瘤学、口腔材料学、牙颌面再生医学、口腔正畸学等多个领域与来自全世界的口腔医学研究者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展示了华西口腔的风采,扩大了我院在国际口腔医学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