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7-8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重要足迹,前往眉山市东坡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队首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太和镇永丰村,深刻理解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硕博士党员带着分别带领“健康入户”小分队来到村委会、走进村民家中展开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指导处理口腔健康问题并传授口腔保健知识,与村卫生院医生交流乡村医疗健康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社会实践队师生们还为东坡区5个社区服务中心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保贝——儿童口腔健康课堂”,发放宣传单,赠送口腔健康用品和熊猫牙医绘本。通过有趣的问答环节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向他们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提醒纠正错误的口腔卫生习惯,科普口腔健康知识,课堂气氛活泼有趣,小朋友们表示获益匪浅。

 

image.png

 

本次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誓言落实在行动中。学生党员还积极开展口腔义诊,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新时代华西口腔学子也将把“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作为成长指引,在新征程上继续奋发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