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2021-2025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医学综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由我院承办的2021-2025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医学综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线上会议于5月7日顺利召开。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波副处长、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以及来自四川省内11所高校和院所的四川省医学综合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医学综合教指委主任委员叶玲教授与副主任委员魏锦教授主持,叶玲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教指委2021-2025年整体工作规划与工作重点,指出教指委将进一步深化医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医学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四川省医学类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进新医科人才培养与高等学校医学教育改革建设。

01.jpg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波副处长在会上宣读医学综合教指委成员名单,并指出医学教育是联结“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两大战略的纽带和交集,医学教育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医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医学教育仍面临巨大挑战,突显了需要多措并举提高大学医学教育供给质量的迫切性与重要性。

02.png

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的发展历程、教育模式和教学改革成效,并指出“新医科”的建设背景对医学院校的战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对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四川省医学综合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四川大学秉持开放、包容、接纳的态度,立足国家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结合川渝特色优势,全力推进我省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共促高等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邓世雄教授、西南医科大学廖斌教授和四川大学卿平教授做了线上主题报告,三位专家围绕新医科人才培养与高等学校医学教育改革,对四川省医学综合教指委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03.png

04.jpg

06.png

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医学综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本科高等学校医学高等教育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教指委将在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发挥教指委研究、咨询、评估、培训、指导、引领等作用,全力推动我省医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