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我院举行2022年华西口腔“师生碰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有效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互促互进,加强专创融合、产教合一,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于 7月6日至7日在我院教学楼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2022年华西口腔‘师生碰创’系列活动”,十七位教师带着高精尖的专题研究项目,数百名同学怀揣着创新创业激情,共同“碰创”出一条科学实践教育的新路径。

以科研反哺双创课堂,以实践赋能双创教育。师生共创是高校科研成果“活”起来的有效方式。本次活动项目多样,包括口腔疾病机制研究、新型材料设计、数字化系统研发、人工智能应用,以及口腔医疗器械开发等,真正实现了多学科交叉会聚、多领域跨界融合、多技术开放共享,反响热烈。

此次“师生碰创”系列活动是我院探索“产教融合”项目式协同育人模式的全新尝试。科研成果转化是师生共创项目的焦点,在研究初期开展“师生碰创”,既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学实践教育的有效形式。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将继续服务于搭建师生之间桥梁,逐步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实现华西口腔双创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保障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双创教育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7120929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