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漫谈智造”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1日19:00,我院创业与创就促进与实践部、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学生学术科技协会共同主办了“漫谈智造”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线上讲座。朱文超、许鹏程、肖凌三位校友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诊所创业与运营、口腔医学生规划与发展的故事,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和参加本轮模拟诊所大赛的选手们参加了讲座。

朱文超学长讲解了创办民营医疗机构的人通常具备的优势与特点,介绍了医生工作室模式和创业模式两种不同的民营医疗机构,同时强调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

image.png

图为朱文超学长讲解

许鹏程学长从需求端和供给端两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现状,分析了疫情带给民营医疗行业的影响,特别强调了口腔医生个人品质的重要性。

image.png

图为许鹏程学长讲解

肖凌学姐讲述了民营诊所中儿牙领域的情况并分析了行业发展前景,讲解了个人职业选择考虑的因素,为同学们未来规划提供了参考。

image.png

图为肖凌学姐讲解

嘉宾们在自由提问环节,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认真耐心地解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口腔诊所的运营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也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参考与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