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院“口腔设备发展史”讲座圆满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61216日上午10:15,我院口腔修复科主治医师、设备部副部长朱卓立老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104教室举办了以“口腔设备发展史”为主题的口腔医学导论讲座,我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老师首先用考古过程中发现的工具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接着讲解了口腔设备的定义、详细地列举了口腔设备的分类,还从牙钻、牙钳等方面讲到了口腔设备的发展和临床方面的应用,其中还提到了出土文物中的牙用设备从而将话题引到了古人的拔牙方式。老师口语化的表达、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同学们兴趣盎然。朱老师还不时与同学们充分互动,讨论口腔医生由设备引发的职业病。一个口腔医生的很多工作都需要使用适当的器械,认识这些器械、了解它们的发展是成为一个称职口腔医生的前提。

朱老师耐心细致、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得同学们了解到了口腔设备各方面的知识,相信之后的口腔导论系列讲座也会带给同学们更多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