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怎样拥有一口亮白美牙?华西口腔美牙秘籍请查收!

1.jpg

牙齿颜色由内层和外层共同决定。内层颜色偏黄,外层半透明,所以真正健康的牙齿看起来是乳白色的

随着年龄的增加,牙齿的外层越来越透明,淡黄色的内层会更多得显现出来,牙齿就会悄咪咪变得越来越黄

 

那为啥

大家的牙齿颜色五花八门?

2.png

其实让牙齿变色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

牙齿表面染色&牙齿内部变色

 

01牙齿表面染色

食物和饮料中含有色素,附着在牙面上,导致牙变色,抽烟的染色效果最好。

3.jpg

02牙齿内部变色

妈妈们怀孕/哺乳期间或者小娃娃吃了影响牙发育的药物、牙神经坏死等原因,也可能导致牙变色。随着年龄增长,牙齿颜色会变深哦。

4.jpg

牙齿变色了好恼火哟~具体该咋个办哦?

01外部色素沉着

5.jpg

这位小伙子平时不好好刷牙,又爱喝咖啡,空了还要抽两根烟,虽然才二十出头,这牙齿颜色已经是花灵古当。通过洁牙和抛光,这些着色很容易就被去除了。

02普通黄牙

有的皮肤很白的小美女,牙齿被衬托得有点黄,总希望自己的牙齿像好莱坞的明星们一样亮白。通过两周的家庭式漂白和一次高效漂白,获得blingbling的牙齿不是梦!

6.jpg

03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70后不得不说的痛

很多70后的牙齿灰黄灰黄的,怎么刷都刷不白,非常苦恼,这都是小时候吃了四环素的原因。

70后的童年,四环素是常用抗生素。8岁之前是恒牙(乳牙掉了之后换的新牙)发育的时候,此时服用的四环素和牙的内层结合,牙从内部被染上了颜色。所以8岁以下的小朋友一定不可以用四环素哦

7.png

这位70后是中度四环素牙,经过两次高效漂白+一个月的家庭式漂白,牙齿是不是变白了不少?但是,四环素牙是牙齿里头变色,治疗难度比较大,漂白是一场需要医患长期配合的持久战

04变色坏死牙

这种已经死掉了的牙齿,颜色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

8.png

这名患者下面的两个门牙变了色,完成根管治疗后又进行内漂白,颜色恢复了正常。

05正畸后染色

正畸取了托槽后吓一跳,

原来白生生的牙,咋个变花了呢?

部分正牙的宝宝们在治疗期间没有注意清洁托槽周围的牙垢,长期堆积的细菌会导致牙齿表面变得像苏打饼干一样酥脆,颜色也会变得花白,如果这个时候再吃点有颜色的东西,就会被染色,更严重的还会长成蛀牙。

9.png

这个妹妹牙齿正畸后白垩斑伴染色。我们先磨除了牙齿表面极薄的染色层,再覆盖点牙科材料改善表层的颜色,就使牙齿颜色又变得漂漂亮亮啦。

戴着牙套更要注意口腔清洁

06氟牙症

又来了一位漂亮小姐姐!这位小姐姐觉得门牙上的花斑严重影响了自己的颜值。经过询问和检查,原来她是遭了氟牙症。来自高氟地区的朋友们,童年时期可能会在饮水过程中摄入过量的氟,导致牙齿发育受到影响,出现白色云雾状的斑纹,或者又有棕黄色染色,部分人还有牙表层的缺损。

10.jpg

不用担心!我们通过磨除表面薄薄的一层,结合外漂白技术,成功去除了她的牙面染色。

07龋齿

有一大部分的牙变色是由于龋齿引起的(就是俗话说的蛀牙)。

敲重点了,和前面几种不同,这种变色如果不处理,是会引起严重后果的!蛀牙进一步发展会伤害牙神经,导致牙痛,本来一次解决问题的树脂充填升级为和医生每周见面的根管治疗。所以说,千万不要等牙痛了才去看医生,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11.jpg11.jpg

这位漂亮姐姐两颗门牙蛀牙,黑乎乎的而且还有个缺缺,不仅影响美观,说话也不把风。通过手术去除烂掉的部分并染色、修补后,恢复了牙齿的健康、功能和美观,完全看不出来之前的缺损了~

牙齿的颜色问题,需要医生精准诊断、科学评估后提出专业的方案,配合专业的操作完成治疗。我们都遵循着微创的治疗原则,在尽可能少损伤牙齿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改善牙齿的颜色。最白不是目的,健康、自然、和谐的牙色才是我们推崇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