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办实事
——我院多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人员办事办文办会等工作能力,我院院办党支部、党办党支部、纪审工党支部联合举行2021年行政能力提升计划之“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mmexport1620641549008(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秘书档案学系系主任王萍教授莅临授课。本次讲座主要涵盖公文基本内容与文种、规范写作要求、结构及语言运用等方面。王老师结合具体实例,生动详细讲述了公文格式、结构、段落、层次、语言、标点等相关知识点,列举了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重点分析了公文写作技巧,并将公文写作规范与要求融入到具体案例中,进行归纳阐述。王老师鼓励大家经常性阅读经典公文与相关书籍,多写勤练,不断提升逻辑思维和谋篇布局的能力,写出质量上乘、表达精准、文从字顺的公文。

62f86dafb4afe5665bbb8d924409840(1).jpg

  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理论水平高,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指导性强,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执行公文处理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公文写作水平,着力增强公文处理能力,进而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