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华西口腔医学院语言文化趣味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5年12月10日19:00,由我院人文素养协会主办,我院语言艺术协会协办的语言文化趣味竞赛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22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希望在浮躁的年代中推崇语言的艺术,通过它的丰富性、广阔性和深刻性来提升学院的底蕴,同时弘扬先进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家园,发掘语言艺术人才,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活动在激烈的汉字听写中拉开了帷幕,在听到那些高难度的词语之后,有的同学奋笔疾书,而有的同学则无从下手。随后,每个小组按照第一轮的游戏成绩先后选择了第二轮的主题。选择成语题的同学们,找到了高考前那熟悉的感觉;而选择歌词题的同学面对耳熟能详的歌曲,如青藏高原、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却写不出歌词,这让大家觉得有趣不已。

    第三轮的绕口令比赛也是十分激烈,大家的嘴皮子都是十分的溜,偶尔出了一点错也是让场下同学们忍俊不禁。

    经过层层比拼,最后全淑琪队、罗良语队、雷可昕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到场嘉宾为他们颁发了奖状与奖品。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它连接了无数零散的个体,将世界汇聚成一股庞大的力量,使人类能够相识、相知、相爱!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不止要说,要写,更要用心去体会语言的魅力。也祝愿此类活动能越办越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