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思辨与口才协会&人文素养协会“虚室夜话”系列茶话会之“口腔一学 修复解惑”顺利举行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5年12月1日下午2点,我院思辨与口才协会与人文素养协会共同举办的“虚室夜话”系列茶话会之“口腔一学修复解惑”在我院修复科工作室成功举办。为使同学们对口腔医学的一大重要分支——修复学有进一步的了解,本活动特邀请口腔修复学硕士生导师、2015级导师组导师高珊珊老师为主讲嘉宾。

    在人文素养协会会长蒋悦赟简短的开场白后,茶话会迅速进入正题。高老师给大家从修复学的定义开始讲起,聊到了修复学的范围、常见技术和操作等许多问题。谈及同学们普遍更为关心的“如何学好修复学”问题时,老师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了考研、参加科研项目等手段,尤其建议大家注重培养实验思维。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甚至忘记了面前的热茶一点点变凉。小小的房间内气氛相当热烈。最后一个关于锻炼自己医学技能的问题提出,高老师认真解答后,蒋悦赟会长又做简短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茶话会以“口腔一学 修复解惑”为主题,邀请口腔修复学高珊珊老师为主讲人,既成功达到增进口腔同学对口腔修复学的了解的目的,也是让同学们在老师的协助下能够对今后的专业选择有更为清楚的判断。同时本次活动也旨在培养全院学生对人文、对思辨的兴趣,引发对自身的审查与思考,鼓励广大学生提高求知的积极性,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文化涵养和人文素养,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和谐校园人文环境,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更为宽厚扎实的人文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