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爱国力行,激扬青春”榜样力量访谈 ——华西口腔医学院第十八届业余团校第三次行课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4日,由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第十八次业余团校第三次行课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团校行课改变传统讲课方式,以“爱国力行,激扬青春”为主题,采用访谈形式进行,挖掘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成长。本次访谈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辅导员”杨晟颢,访谈由我院学工部副部长蔡明婧老师主持,本科2020级全体团员参与。

QQ图片20210317085651.jpg

华西口腔医学院业余团校第三次行课

  本次团课在激情澎湃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接着杨晟颢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围绕“英才”这个主题,讲述自己从初识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到创立中国石油大学“石英计划”,带领青年团员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杨晟颢老师2020年被生态环境部等单位授予“全国百名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被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授予“北京市环保明星 ”称号,事迹被生态环境部官微、中国环境报、北京日报等媒体报道。

  蔡明婧老师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共青团员学习党史的意义;让人震撼的党员的故事;青年团员应当如何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大一阶段应当如何提升自己,争取让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团的工作、社团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感悟”等十个非常有价值与代表性的问题与杨晟颢老师展开访谈,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和真实感受。

QQ图片20210317085356.jpg

访谈随录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紧扣团校主题,以连麦和留言的方式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学习生活以及人生成长中的诸多问题,两位老师一一解答。虽然是在线上,但提问氛围热烈、互动效果非常好。希望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口腔医学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