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信搭大小手,爱心行万里 ——青年志愿者协会书信交流志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1日14时,“爱心万里”之“信搭大小手”书信交流活动志愿者培训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活动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四川大学五彩石志愿团共同举办,“五彩石”志愿团指导老师李琰老师;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师、华西口腔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兼门诊办主任,南充市嘉陵区桥龙乡羊龙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少峰老师;华西口腔医学院2019级2020级辅导员杨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447423fb-690c-4358-a1b1-aaa54e25405b.jpg

  经过前期招募,共有30名同学入选本次活动志愿者。为了让活动更好地开展,我们专门召开本次培训会。会议开始,由青志副队长温馨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并对最终效果做出展望。接下来,五彩石志愿团指导老师李琰老师从专业角度提出指导意见,对活动做出深入解读。随后,赵少峰老师详细介绍了帮扶村村和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本次书信交流的对象来自南充市嘉陵区羊龙庙村,当地生活条件艰苦、儿童的精神世界孤独。经过多年实地帮扶工作,赵老师感慨:“我始终坚信,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他深刻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提醒同学们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奋力拼搏。听完赵老师的讲述,志愿者们对结对的孩子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7036a971-bf42-421d-9d4d-38eb2482952a.jpg

图为赵少峰老师介绍帮扶村情况

  接着,五彩石书信交流活动中的优秀志愿者宋蕊均分享通信心得,总结经验为保持同理心、认真倾听、换位思考、引导情绪,她传授快速与小朋友拉近距离、建立友好关系的妙招,让志愿者们更加明确如何定位自身角色。最后,华西口腔20级辅导员杨媛老师对本次志愿者培训会做出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5b98984b-b006-4595-bb88-dbbcb0f16141.jpg

图为优秀志愿者宋蕊均分享经验、收获

  人生的价值在于被需要。关爱、温暖、支持、信心、力量和希望,是青年志愿者们带给孩子们的六件礼物,也是活动给志愿者们的馈赠。在即将开始书信交流活动中,本届志愿者们用一年的时间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也在这跨越空间与年龄的心灵对话中寻找自己的价值。作为华西口腔学子,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对小朋友们进行口腔知识科普;为成长之路答疑解惑,鼓励留守儿童们勇敢、坚强地生活……虽素未谋面,却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建立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以书信交流的方式,用文字书写温暖,用生命温暖生命,意义非凡。

  华西口腔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王夏怡:1870914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