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张金军老师获评四川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9-04-19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辅导员张金军获评“辅导员年度人物”。

  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每年举行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引导广大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立德树人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至今已举行五届,是我省一线学生工作人员至高荣誉称号。

QQ图片20190419175604.jpg

  张金军,中共党员,学院团委书记,现担任研究生及长学制辅导员。担任辅导员工作十年来,张金军老师一直扎根辅导员工作一线,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将“育德”与“育心”相结合,探索“1234567”思政教育工作方法,坚持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共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凝聚力。

  近年来,张金军老师先后荣获成都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省市级荣誉3项,四川大学模范思政教师等荣誉20余项,作为主研人参研省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课题4项,发表思政论文7篇。指导学生斩获“iGEM”、“创青春”、“互联网+”、“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奖项 30余项,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金奖等省市级奖项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