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承办校工会特色工作项目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2023年11月29日,由我院工会承办、四川大学工会分会特色工作项目《关爱天使 从心开始—川大教职工心理健康守护计划》之“积极心态 & 阳光育儿——智慧型父母家庭教养策略”讲座在我校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心理专业工作室负责人龚彩霞心理咨询师主讲,全校共计70余名教职员工到场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家长如何从孩子不同年龄的心理发育特征出发、针对孩子的心理特点实施不同类型的家庭教养策略等内容展开。龚彩霞老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长官型、水母型、疏忽型和脊柱型”等不同的家庭教养类型,并就智慧型父母的家庭教养策略做了重点讲述,现场家长积极参与、充分讨论、热情互动,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家庭建设及亲子育儿等方面的工作,此次讲座是我院承办的2023年度四川大学工会分会特色工作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后期还会陆续推出心理访谈、正念减压、心理健康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努力为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