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我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与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脑入心,增强党员同志对新时代爱国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我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与其共建支部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10月12日晚,我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与其共建支部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共计50余人共同在星美学府影城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QQ图片20191018100811_副本.jpg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其中“香港回归”、“女排夺冠”、“北京奥运”等情节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目不转睛、热泪盈眶,深深沉浸在电影情节中。通过回顾祖国的繁荣昌盛、伟大复兴之路的曲折历程,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的祖国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