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2018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8期

发布时间:2018-12-2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8年第08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我院本科生参加第二届“华南杯”全国口腔医学生

临床技能邀请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9月8日我院2014级口腔医学陈苗、李妍熹、齐偲、尧可四位同学参加由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华南杯”全国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获得团体二等奖。本次大赛包含临床技能操作比赛和专业知识竞答两部分。其中临床操作比赛包括:口内技能(橡皮樟下开髓术与II类洞制备术),牙周技能(龈下刮治与悬吊缝合术),修复技能(口腔印模制取及全冠与贴面制备术),口外技能(皮肤缝合与绷带包扎术),牙体解剖技能(牙齿雕刻与蜡型堆塑术),临床医学技能(吸氧,心肺复苏与血压测量等)。各项技能比赛站点同时循环进行,现场人工及系统评分。下午进行的专业知识竞答则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临床病例思辨能力。

  赛前培训过程中,我院口腔内科教研室、颌面外科教研室、修复教研室、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四名选手进行悉心的指导。指导老师从理论到技能同时入手,仔细研究比赛细则,顾全局,抓细节,反复演练、磨合,充分利用一切教学资源,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选手们的总体水平。

  临床技能比赛能够为口腔医学生提供交流切磋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高口腔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院校间的教学交流,以赛促进,共同提升口腔医学生的实践教学水平。通过技能大赛,充分检验了口腔实验教学的质量,也带来一些教学反思,有力促进了口腔医学实验教学的改革。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