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2018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第4期

发布时间:2018-12-2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8年第04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我院教师圆满完成第三期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院校际交流项目培训

 

2017年7月1日~14日,我院7位骨干教师与华西医院、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及华西第四医院等共37名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医学临床研究课程学习,圆满完成四川大学-牛津大学第三期校级交流学习任务

圣埃德蒙学院全体学员听取了由院长Prof. Keith Gull教务长Dr. Robert Wilkins和牛津OXCEP 主席Dr Frank Hwang代领的教授团进行Stem Cells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for the 21st Century”26场精彩报告,并组织参访了青霉素诞生地的“the Sir William Dunn School of Pathology”“Nuffield Department of Clinical Neurosciences”等世界著名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深入了解牛津大学的组织架构、教育体系、研究领域、学术成就、成果转化和组织管理。我院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和牛津大学的专家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对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在实验课上主动参与,认真分析实验设计,课后一起研究讨论。同时在学习中也展示华西口腔学员们扎实的科研基础、精准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在短短两周后结束,学员们仍感觉到意犹未尽。总结大会上,学员们无不表达牛津之所以成为全球顶尖大学,是来自于严格的教学和研究体系,以及教授们严谨、执着、求实的学风与研究精神。除了学业的收获以外,来自不同医院的学员们在共同的学习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共同分享、相互学习、互相探讨合作,积极思考如何为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医学+”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选派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青年教师到海外进行教学培训和文化交流,强化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国际交流能力,为我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