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走近科研,科研启航——华西口腔医学院“科研启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年9月18日,由我院科研促进协会以及科技部主办的走近科研之“科研启航”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成功举办,我院颌面外科学石冰教授的精彩讲解,让2018级的同学们对科研有了初步的了解。

石冰教授对于新同学们的到来,难掩喜悦之情,新鲜血液的注入让华西口腔这个大家庭又焕发了新的活力。石冰教授强调,创新和研究是人类进步的关键,而要想做科研需要有科研思维习惯,而这种习惯是可以培养的。科研思维如何培养呢?原本晦涩难懂的内容在石冰教授口中化作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例子,由浅入深,一幅科研思维养成的蓝图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原本高高在上难以触及的科研,变成了有迹可循的待解问题,只待大家准备好,去突破难关。

为什么我们要做科研呢?石冰教授坦言,有很多的医学生难以忍受科研的枯燥,觉得能当个医生就很满足了,但是科研其实表现了一个人灵活思维的保持与更新,对于一个医生来说,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最后,教授为同学们的医学生生涯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保持着好无心与无畏的求知精神。

至此,此次“走近科研”讲座就结束了,同学们心中的目标也明确了,一个多小时的分享,教授的风趣、广博、大气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最后,教授和同学们惜别,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