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医学院举行新书《实用龋病学》签名赠送仪式(09-01-06)

发布时间:2009-01-06

 

2009年1月4日,200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华西口腔医学院龋病教研室举行了新书《实用龋病学》签名赠送仪式。由周学东教授、岳松龄教授共同主编的《实用龋病学》一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了。牙体牙髓病组全体师生参加了赠书活动。

周学东教授回顾了我院龋病研究的发展历程。作为中国最早开展龋病研究的团队,对龋病进行了长期的探索,尤其在龋病微生物学、口腔生态学、牙菌斑生物膜、龋病早期破坏途径、生物矿化机制、龋齿防治技术与新途径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的成果。团队秉承岳松龄教授不懈追求、及时总结和推广科研成果的精神,在多年从事龋病研究的基础上,查阅大量国内外资料,特别是近十年来关于龋病学的研究新进展编写成该书。

《实用龋病学》系统阐述了龋病病因学和临床防治,包括龋病发生发展发展、龋病微生物学与牙菌斑生物膜、龋病流行病学、龋病病理学、龋病治疗与防治学等共二十二章。本书还针对目前龋病学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编者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发现,设章节对口腔生态学,天然药物防龋,龋病免疫学,龋病微创治疗,龋病预测和预防,氟化物防龋机制等进行论述。本书图文并茂,力求理论结合临床,兼顾龋病学专业研究人员和临床医务人员的需求。

《实用龋病学》的出版是华西口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也是岳松龄教授90岁寿辰及从教63年系列活动的前奏。岳松龄教授高兴地谈到:“看到中国龋病研究事业有传承、有创新和发展,内心感到欣慰而喜悦。”

手捧主编亲笔签名的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全组师生充满激动与感谢,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秉承团队和谐合作传统,汇聚力量,凝炼方向,力争在龋病研究领域有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图文:华西口腔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