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研究生科研创新思维”讲座(09-12-23)

发布时间:2009-12-23

 

12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研究生科研创新思维”的讲座。

会上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口腔医学院口腔微生物系主任施文元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报告会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生物学教研室主任肖丽英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谦明教授等亲临现场,全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施文元教授自2004年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口腔医学院口腔微生物系主任,并任中国nsf基金评审项目组长,他所在的实验室在口腔微生物方面的研究位于国际领先水平。报告会上施文元教授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谈起,他指出处于创造精力最旺盛时期的研究生应当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在科学研究当中的热情,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报告会上施教授主要采用座谈的形式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亲切的交流,从科研,生活乃至人生的各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应当具备的思想品质,他的精彩报告搏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