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讲解队第二轮选拔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9

2017年9月15日19:30至21:00,由我院历史与人文协会主办的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讲解队第二轮选拔会在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举行。张金军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这次选拔,讲解队的现任成员担任了选拔会的评委。

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自建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世纪,馆内有大量的历史珍品,将世界口腔医学史和中国口腔医学发展史展示给人们。并且博物馆作为华西口腔的代表之一,拥有一支聚集了精英栋梁的讲解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向外界展现了华西口腔的优良风貌。本次选拔的目的便是为这座底蕴深厚的博物馆寻找最优秀的讲解员。

本轮选拔共分为三组,在博物馆的三个楼层同时进行。每位候选人负责讲解博物馆的部分展品,这要求他们在短暂的几分钟内充分展现自己对于博物馆的认识与了解。同学们在进入角色后,出场时的紧张立即消失不见。不论是用中文还是英文,不论模拟听众是学生还是教授,他们都各展其能,优秀地完成了讲解。之后评委针对每个同学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最后由张金军老师总结,他认可了同学们的能力,并提出要求——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更进一步,能够做到独自讲解博物馆所有楼层。至此,本次选拔顺利结束。

        中国口腔医学院博物馆讲解队不仅向外界科普口腔医学知识,同时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而讲解队成员的综合能力在各个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这次选拔会给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讲解队汇入了一支新鲜血液,给这支优秀的队伍带来了活力朝气和崭新的面貌。

blob.png